南风无境-

游走于人间大道。

111111111(名字想好了,但没写完不想标)

设定以及上篇点击:有人看了第一篇,没写第二篇 






4.

江澄醒来时,蓝曦臣已不在身边。江澄心里不禁升起一股被抛弃的情绪上来,他的天乾去了哪?他环顾着这个小山洞。小山洞说小也不小,当初江澄发现它时,里面是有三个小洞口的,最大的洞口便是江澄此刻躺着这个,被他拿来做了卧室,摆了床。有一个洞口竟是一个小型硫磺池,正是因为如此,江澄才决定从这里住下来的。江澄忍着酸痛走下床,一点点挪看着另外两个洞口,都没有。

江澄又一点点挪回床上,他安慰自己,也许蓝曦臣只是出去罢了,他干嘛要那么大惊小怪?试问天下哪个天乾会扔下自己的地坤而不管,可江澄还是压抑不住心中乱飘的想法。这就是被标记地坤的命运?可他真的好想他的天乾呀,在江澄思绪乱飞时,蓝曦臣打开结界回来了。

“醒了?”蓝曦臣进来就看见他的地坤情绪低落的坐在床边似乎在想些什么,联想到昨晚的事情,蓝曦臣心里有点虚。他怕那个地坤后悔,毕竟昨晚是他诱拐了他。

“你饿了吗?”两人无言的站了一会儿,最终是蓝曦臣想到昨晚地坤刚完成成结,现在肯定体力跟不上,他叹了口气,从刚刚他从外面带回来的食盒里拿出一碗小米粥,用灵力把他加热后,端着粥走向了地坤问道。

江澄从蓝曦臣一进来就一直盯着他看,措不及防的蓝曦臣的声音响了起来,他抬起头望向天乾手里的粥,想了想他点了点头:“嗯,要喝。”

依赖性的语气不止江澄僵了一下,蓝曦臣也愣了一下,蓝曦臣感觉原来这就是有地坤的感觉吗?

蓝曦臣也不知道干什么,他静静的看着江澄喝粥,他道:“你认识我吗?”

你认识我吗?

蓝曦臣醒来就在鬼城,鬼城是不属于三界的城,里面所待之人都是罪大恶极的人。蓝曦臣醒来时就已经忘记了前半生的记忆,唯一记得自己叫蓝曦臣。有人说这是好事,前尘未解,多半是想不通的。蓝曦臣在鬼城待了百年,最后被有人说他与鬼城格格不入,明显还有事情未完成。

于是在蓝曦臣守了百年的鬼城后,便选择离开鬼城了。

蓝曦臣从有记忆起就没见过鬼城以外的世界,但蓝曦臣明显对外面世界感到熟悉,好像未成变过一景一色。蓝曦臣不知道的是鬼城的时间流逝比外面世界快,鬼城百年时间外面世界也不过两年载。就像人这一世,时间时而快时而慢,但时间总是悄然快速飞走。

蓝曦臣离开鬼城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自己的身世,他从乾坤袋里拿出一条雪白纹着蓝氏家纹的抹额,道:“你认识这个吗?”

“我是谁。”

从江澄叫他蓝涣时,蓝曦臣就隐隐约约知道面前的人与他似乎相熟,他似乎知晓他过去的事。蓝曦臣想知道过去他曾发生过什么,他的人生是否真如鬼城里面的人说的那样不堪怀念。

江澄惊讶的看着蓝曦臣,不敢相信蓝曦臣没了以往的记忆,惊讶之余埋在江澄心里的那份羞涩像是云烟似的消失不见了。他从未想过蓝曦臣会成为他的天乾,他们一起共事了二十余年,平时见面时只是颔首问好,从未有过如此亲密关系。江澄好强,平时都是以强大面对众人,第一次以柔弱示人还是熟人,江澄的脸有点拉不下去,甚至不敢面对蓝曦臣。但此人是他的天乾,江澄好不容易说服自己,结果听到的却是蓝曦臣问自己是谁,江澄鼓起的勇气就像一个瘪了气得气球一下被戳穿,江澄赌气的道:“你是我天乾。”

蓝曦臣愣了一下笑道:“什么?”

“你靠近一点,你身上好好闻。”

蓝曦臣挪了挪把江澄搂入怀里。

“你是我的天乾。以前就是,你以前嫌弃我,拖我拖到三十好几,没娶我,还逃婚了。”江澄一本正经的诉说着,仿佛还真是那么一回事。

“可.......可,怎么会这样?”

“怎么不是?你一消失就是两年。”江澄恨不得整个人窝在蓝曦臣怀里,他身上的信香实在是太好闻了。

两年吗?他在鬼城里面待了百年,鬼城里面全是鬼,没有一点人气,自然也不会有人教他如何面对一个地坤对于天乾逃婚的质问,但蓝曦臣想如果这真是真的,他想他不会这么做的。蓝曦臣低头亲了亲江澄的额头,轻声道:“如果,我真是你的天乾我不会那么做的。”

“这不是我会做的事。”蓝曦臣忽然停顿了一下转而有点看似有点害羞的说道:“你那么香的地坤我怎么会不喜欢呢?”

“你是不是傻?所有地坤都很香的。”江澄哭笑不得的回道,地坤会对天乾的信香感觉到香,同理天乾对地坤的信香也觉得很好闻。标记过后的乾坤只能吻到对方的信香,且在发情期会有催情的作用,就像他现在这样。他对于蓝曦臣亲额头的行为感觉到失落,他想他的天乾狠狠亲吻他,就像昨晚那样,第二轮发情热来了。

天乾与地坤的结合本就是天道定下的运行法则。

5.

被标记的地坤黏到什么情况,蓝曦臣不知道其他地坤和天乾是怎么做的,但他与江澄一起过的日子可谓是有滋有味。江澄面薄,一逗脸就红,让他看的好心欢喜。

他与江澄已经在这一小方天地住了一年有余,这一年蓝曦臣大抵也知道那天江澄说的话是搪塞于他的。江澄当年选择在这休息不仅是看重了这个山洞的天然位置,还是因为山脚就有村民,生活上方便。

江澄看着为他忙来忙去的蓝曦臣,这段时间是夏季末时,天气闷热而多雨。江澄被热得不耐烦,时常半夜闷醒,蓝曦臣看着日渐消瘦提不起精神气的江澄,心里是着急又心疼。偶然的一次,蓝曦臣发现山顶的泉水很是清凉,如果那竹子顺流而下刚好引进山洞内,甚是凉爽。此时再加些硝石,等上半个时辰正好成冰。蓝曦臣把这些冰块放置山洞内的各处,即使外面热火朝天,洞内依然冰凉透爽。

江澄趴在榻上,叉起一块冻得冰凉的西瓜小咬着,眯着眼向蓝曦臣说道:“蓝涣,你都把我养懒了,万一你离开我怎么生活?”

这样的日子使人懒惰,江澄很久没有这样子过了,让他想起记忆深处时。当时他与魏无羡还有师弟们也是嫌夏天热,总是在云门各处的湖里比戏水,等玩得累就一起偷偷从后门跑回去,师姐就会端出冻过的西瓜,魏无羡和他总是和他抢那颗最大的西瓜。等他们吃饱餍足时,他的阿娘总会提着紫电及时出现。江澄以前总喜欢想起以前,想起阿娘阿爹,想起阿姐魏无羡,想起那群可爱的师弟们。可他现在好像很久没有忆起以前的事了,他现在满眼都是他的天乾,偶尔也会想起小庆和金凌。

蓝曦臣此刻正在倒弄那些从山脚村民买下来食谱大全,江澄最近很喜欢吃些酸酸辣辣的东西,蓝曦臣正想着是先放醋还是先放些盐呢,听到江澄说话,停下手中的活转回头皱着眉头严肃说道:“阿澄总是说些什么话?对自己夫郎好不是应该的吗?而且我也不会离开你的。”

江澄听此也郑重起来了,他本是心存些疑问说的话。他与蓝曦臣本是世间最亲密的乾坤,但他常会想到蓝曦臣是蓝家的宗主,以后是会回到蓝家去的。他找来给蓝曦臣看病的大夫说过,蓝曦臣终有会好的那天,但蓝曦臣恢复记忆也有意外,他会忘了失去记忆时的记忆,这意味着会把江澄忘记。江澄不否认他害怕蓝曦臣会不记得他,也害怕蓝曦臣哪怕记得这段记忆,他们之间只是乾坤之间的结合而已。

“蓝涣,你说的,你不要忘记。”

江澄低头小声认真的说道,那样子怕是受了天大的委屈,恨不得让人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捧给他。蓝曦臣就是那么想,他放下手中的东西净手后,把江澄拥入怀里:“我说的。我忘了谁都不会忘记阿澄。”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怨侣,江澄想。只不过没有遇上蓝曦臣这样的人罢了。

江澄不觉得依赖自己的天乾很丢人,但他还是意识到他过于多愁善感了。

大抵是被光照耀久了,不想回到阴冷黑暗的地方了。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