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无境-

游走于人间大道。

风吹过

我想时间过去的感觉就像是一阵吹过去的清风,过了就是过去了,不可能再回来,回来的也不是那阵风。




江澄看着眼前的蓝曦臣,愣了愣,好久没见这个人了。

刹那间见到倒有些惊喜,他快步的向蓝曦臣走去,他有一点想蓝曦臣了。

离上一次他见蓝曦臣时间已经差不多五年了,魏无羡问江澄如果,是如果​蓝曦臣不回来,他怎么办。

江澄不知道,他只是想等着。

好让时间还他的蓝曦臣。

江澄想跟蓝曦臣一起去以前常去的那家奶茶店,想和蓝曦臣​在下午时一起相约去图书馆,想和蓝曦臣再去做一次摩天轮,想和蓝曦臣牵手,想和蓝曦臣一起接吻,想和对方做的事情太多太多,江澄把它们一点点记在了备忘录上。

他还记得蓝曦臣说的那句:“未来我和你是一起的。”

是一起的呀。

所以即使蓝曦臣无缘无故消失了五年,江澄还是相信他的未来有蓝曦臣,所以在买牙刷,买拖鞋,买碗筷,买的任何任何东西,江澄都买了情侣款。​

所有人站在我的对立面,没有关系,只有你在我身边就好。

江澄就像一个刚陷入爱情的毛头小子一样,奋不顾身的闯入了蓝曦臣的怀里。

但是他还是感觉到了蓝曦臣的一丝僵硬,江澄以为是他们分离太久。

旁边的蓝忘机和魏无羡欲言又止,江澄不解的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偷偷指了指蓝曦臣,眼睛四处乱逛。

江澄离开了蓝曦臣的怀抱,他不解。

终于魏无羡一把拉过江澄,说:“大哥他,他忘了一切。”

“也包括你。”

魏无羡担心的望向江澄,江澄对大哥的感情有多深他知道的。

然而江澄只是愣了一下,眼睛忽然的酸涩了一下,他用着还算镇定的说:“至少他回来了不是吗?”

至少蓝曦臣回来了,不是吗?

比起五年前的飞机失事后,蓝曦臣的消失来算,这算是失而复得了。

即使蓝曦臣遗忘了他们之间的所有一切,可江澄记得,他想,他们可以再次在一起的。

江澄转过头,蓝曦臣对着他温柔一笑,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魏无羡说当年的飞机失事后,蓝家的人以为蓝曦臣活不了,结果却在海里捞上了受伤昏迷的蓝曦臣。蓝曦臣命大,睡了将近四年才醒过来。

魏无羡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无非就是为什么瞒着你。”

“我们和蓝湛也不知道,之前大哥一直在国外生活,直到这几天回来了,叔父才告诉我们事实。”

江澄没笑,他有些疲惫:“我知道了,谢谢你和蓝忘机。”

“那蓝曦臣住哪?”

江澄问。

蓝曦臣抬头闻言:“我和忘机一起住。”

江澄听了,静静的定住,他的眼睛看着蓝曦臣问:“你家不在蓝忘机家,你不住自己家?你住别人家?”

江澄知道自己不能迁怒于蓝曦臣,他什么也不记得了。可江澄还是会想,明明告诉了他一切,他怎么想远离自己。

蓝曦臣没说话​,蓝忘机和魏无羡在一旁尴尬着,他们见到了江澄这五年来的生活又见过了以前江澄与蓝曦臣的爱情,很难说出先让蓝曦臣住自己家来。

蓝曦臣很久才言:“可我不记得了,这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陌生的。”

“于你也是。”

江澄感觉心脏剧烈跳动紧缩,似乎有在用手捏着他的脖子一样喘不过气来。

原来还是会痛,江澄以为他能坦然面对一切呢。

“随你。”

……​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