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无境-

游走于人间大道。

两隔

名字我忘了(补档)(曦澄)

“江宗主,请自重。”蓝曦臣躲避了江澄探上来的手,蓝曦臣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的江澄忽然对他热情起来了。他在哪好像都能遇见江澄,夜猎也是,去巡查也是,来金家这次清谈会,蓝曦臣知道是避不可免的。谁知坐在厅上时江澄一直盯着他看,在仙门百家面前江宗主这种毫无掩饰赞赏有加的眼光无疑被怀疑是否暗恋泽芜君,蓝曦臣听不得这些闲言碎语,所以寻了个空档就离开了。他走的后一秒,江宗主也跟了上去,这才有现在这幅场景。


江澄的手就这样停留在半空之中,尴尬的停留着,江澄讪讪的伸回了手,尴尬道:“抱歉,蓝宗主,我只是看到你肩上有片树叶。”


蓝曦臣退后一步把肩上的树叶拍掉后,他向江澄到了个歉​,辞了个礼后,快步又往其它地方逛去。


江澄看见蓝曦臣走后,随即也跟了上去。蓝曦臣走的有点快,江澄也不例外。在外人眼里,​就是两个人在并行走。


“江宗主?”蓝曦臣渐渐放慢了脚步,开口询问道:“您这是在干什么?这些天曦臣老是在某些地方遇见您。”


蓝曦臣一直不解,他与江澄并不来往,平时的来往除了五年一次的清谈会便没有交集。唯一一次正式的交集还是五年前的观音庙内呢,之后蓝曦臣闭关了五年,最近两月才出的关。


可这一次出关后,江澄忽然对他热络起来了,这使蓝曦臣感觉有点不自在。


江澄看着蓝曦臣停住了,也跟着停住了脚步。他用着好奇的眼光望着蓝曦臣,似在问:为什么不走?


蓝曦臣感觉面前的江澄似乎有点不对劲,难道他闭关了这么久,江宗主的性格都换了了一个吗?蓝曦臣疑惑想道。


“江宗主?”


“江澄?”


这一叫,就把江澄叫的身体一震,他猛地扑上去捉住蓝曦臣衣襟,欣喜若狂道:“蓝曦臣!蓝曦臣!你怎么在这里!你怎么可以在这里!”


蓝曦臣被江澄这一捉是毫无征兆的,顿时就被江澄给甩到一边,他不明白怎么会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却也明白江澄这是被心魔控制了。


江澄看见蓝曦臣被自己甩到了一旁,忽然像是被惊起了什么一样,他朝着蓝曦臣怒吼道:“蓝曦臣!你他妈就要一直待在这?你说好,帮我看着江家的呀?你答应了我,帮我看好金凌的?你怎么可以在这!”


“江公子,你入魔了。”蓝曦臣快速的站了起来,拿出了裂冰准备吹一曲安抚曲。慢慢的,江澄的情绪渐渐地平稳了下来。


“江公子,请你不要胡言乱语了。我并未答应过江公子这些事”蓝曦臣看见江澄安静下来之后,收起了裂冰,他像向江澄略感道歉道:“江宗主若无其他事,那蓝某就先走了。”


说罢,蓝曦臣转身向着清谈会的大厅走去了。江澄看着蓝曦臣越走越远,脑子也越来越朦胧,好像是有什么东西要涌了出来,他大喊,道:“蓝曦臣,你个懦夫!”


江澄喊这句话时,用尽了全身力气喊的,他感觉自己的力量在消失,但他好像知道了自己为什么出现在这了。


果然,蓝曦臣一听这句话身体一僵,他慢慢转过了身,他道:“江宗主,请自重。”


一如刚刚一样的对话,只不过这次的蓝曦臣似乎在咬着牙齿说话。


“懦夫,蓝曦臣!你他妈就是个懦夫!你他妈以为躲这里,外界就不会发生改变了,你把自己关在这里好玩吗?。”江澄一开口就是开口骂蓝曦臣,甚至到了最后用上了一丝恨铁不成钢。


江澄站了起来,他看着因为自己的话而僵住的蓝曦臣,江澄冷笑了一声,道:“蓝曦臣,你这是干什么呀?我没死之前,你对我爱搭不理,我死了之后,把我灵魂锁在这里供你玩?蓝曦臣你可真是……”江澄忽然觉得很嘲讽也很心痛。


蓝曦臣忽然感觉头很疼,很疼,他好像……


“阿澄,不……是的,真的不是的,我不是故意的!。”蓝曦臣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江澄会对他那么好,这是幻像,有心魔的是他,不是江澄。


他与江澄结为道侣已经好多年了,他们相识也是在五年后的清谈会,那时候的江澄对他也是热情盛况,但是有原因的。他在出关后的一天恰好遇见了江澄,两人互相嘲讽了一番,说来也可笑,那是蓝曦臣第一次骂人,还是跟一个宗主对骂。这是他从未体验过的。后来两个月江澄对他越来越熟悉,蓝曦臣却发现了他对江澄存在了不一样的情感,三十几年来的的蓝曦臣第一次感受心动。两个月的生活,让蓝曦臣觉得就是救赎,在他爬出坑后,遇见了一个人是江澄。


蓝曦臣知道对江澄的情感后躲了江澄一个月,知道金家的清谈会上,也是同样的人情景,但所辛江澄并不觉得尴尬,而是趁机表白了。


但不是所有的感情都会持久的,江澄和蓝曦臣在一起后三天一吵一月一大吵,但两人都没提出过分开。但在一月前,蓝曦臣和江澄吵的太厉害,蓝曦臣一个脱口,提出了和离。当时的江澄一样是像平时一样摔门而出去夜猎,但第二天的蓝曦臣并未等到江澄回来。江澄遇见了一窝厉鬼,戾气太重也多江澄最终没回来。蓝曦臣最终接受不了,衍生了心魔,一念成了魔,陷入了沉睡,最终没醒来。


陷入心魔的蓝曦臣,把江澄的灵魂引了过来,在这心魔中一遍一遍的重演着相遇相爱。直到魏无羡进入了梦中找到了江澄说蓝曦臣再不醒来就死了,江澄才恢复了意识,但蓝曦臣的心魔发现了他们,魏无羡被赶了出去,江澄再一次失去记忆,一遍一遍陪蓝曦臣续演。


直到今天。


“蓝曦臣,回去吧,算我求你了。”江澄的带上一些乞求,他不希望蓝曦臣这个样子,他需要的是蓝曦臣好好的活着。


“阿澄!”蓝曦臣落泪了,若那天他没有与江澄吵会怎样,会像平常一样吗?他的阿澄会回来吗?


“蓝曦臣,你走吧!魏无羡说你再不出去,你就真的死了!死了你知道吗!你他妈的快死了!你不给我烧香,以后谁给我烧香?”江澄怒吼道。


”阿澄,我……”蓝曦臣忽然慌乱起来了,他忽然觉得自己真的错了。


“蓝曦臣,我走了。不跟你玩这无聊的游戏了。”


你也走吧,你要一起离开至少也要先完成我的愿望。”


江澄深爱着蓝曦臣,蓝曦臣也深爱着江澄,但爱是为对方考虑的。


江澄不愿蓝曦臣一直沉浸在往事中而丢失了自己,他要蓝曦臣好好的活下去,至少替他活下去。


蓝曦臣看见江澄的身体在慢慢消失,他跑上前去,却怎么也触碰不到江澄,他在看见江澄在跟他说些什么,是什么?到底是什么?他真正失去江澄了。


蓝曦臣失身痛哭,那天也是很平常的吵架呀?他也不想对江澄吵,只是觉得阿澄太辛苦,把自己活的太累。


明明一起说好明年一起去云游的,怎么他先走了呢。


“兄长!”



蓝曦臣醒来时,看见了叔父,看见了蓝忘机,看见了魏无羡,看见了很多人,却唯独不见了他的阿澄。


他忘了,只道寻常。



一年后的蓝曦臣开始了云游,每去到一处地方,都会画下一副画,他在替江澄走遍瀚海山河,完成当年他想和蓝曦臣一起云游的愿望。


只是故人不在。





评论